胎压1.6可以正常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1.6不可以正常行驶。轮胎是汽车上一个比较重要的部件,轮胎是汽车上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轮胎关乎到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行驶安全性。

轮胎的气压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如果气压过高,会导致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小,这样会导致轮胎的抓地力降低。抓地力降低了会影响汽车的操控性和行驶稳定性。如果气压过低,会导致轮胎出现波浪变形现象,这样会增加爆胎的几率,并且也会导致轮胎的使用寿命降低。建议大家在平时用车时经常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如果气压不合适,需要立即调整。

轮胎是橡胶制品,橡胶制品长时间使用会出现老化现象,所以轮胎是需要定期更换的。正常情况下,轮胎安装在汽车上是可以使用四年的,所以建议大家每隔四年更换一次轮胎。在购买新的轮胎时,一定要看清楚生产日期。因为轮胎也是有保质期的。

正常情况下,轮胎放着不用的保质期是三年。如果出厂超过三年了,那就不要购买了。在安装好新的轮胎后,一定要重新给每个车轮做一下动平衡测试。胎压1.4能不能开当汽车的胎压为1.4巴时,就低于正常水平了,为了安全起见就不要再开了。当汽车胎压过低时,应该及时更换备胎,然后到最近的汽车修理店对轮胎进行充气,防止在开车时发生安全隐患。

一般来说,汽车的正常胎压为2.3巴至2.6巴,胎压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对汽车的行驶造成影响。当汽车的胎压过高时,就会增加爆胎的几率,并且降低汽车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当汽车的胎压过低时,就会增加汽车的油耗,且加速轮胎的磨损。

汽车在出远门前,一定要对轮胎进行检查,如果缺气漏气或者磨损严重一定要对其进行修理,防止汽车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产生安全隐患。汽车轮胎的修补方法比较多,主要包括自动轮胎修补液、胶条法、热补法、蘑菇钉等,具体使用方法还需要根据轮胎磨损程度来选择。

关于汽车轮胎需要注意的事项:

1、汽车在更换轮胎时,一定要更换与原车轮胎相同规格的轮胎;

2、汽车每行驶30000公里左右要对调一次前后轮胎,从而平衡轮胎的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