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臭氧消毒有用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臭氧消毒非常有用。臭氧是一种广泛有效的快速杀菌剂。能杀灭各种引起人畜疾病的细菌、病毒和微生物。消毒机制是在短时间内破坏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结构。

臭氧具有快速杀菌作用。当其浓度超过一定值时,甚至可以瞬间杀菌。臭氧对许多细菌、霉菌、病毒、真菌、原虫和卵囊有明显的灭活作用。就杀菌时间而言,臭氧的杀菌速度非常快,是氯气的300-600倍,是紫外线的3000倍。臭氧还可以通过氧化反应去除车内的CO、NO等有毒气体。但是汽车臭氧消毒持续多长时间没有具体的时间概念。

保养一般以里程为准,国产车一般5000公里保养一次。另外,如果长期使用臭氧消毒,车内的橡胶会老化。因此,不要经常进行臭氧消毒。

汽车保养事项:

1、定期清理车身污渍。

身的漆面,长期受到污渍的浸渍的话,久而久之,车辆的漆面就会花 ,而且漆面的光泽度也会降低,所以为了保护好车辆的漆面,就一定要做好车身的污渍清理工作,保持车身的清洁度。

2、定期更换车辆机油。

车辆的机油使用都是有寿命的,隔那么一段时间就要注意更换车辆的机油,因为机油使用时间久了,也就越来越浑浊了,将损害子的发动机。所以保养的时候必须要注意机油的保养。

3、定期检查车辆水箱。

车辆的水箱假如没有水了,就容易烧掉车子的发动机,所以平常在保养汽车时还要注意水箱的保养,定期检查下水箱里有没得水,千万不要空着水箱发动发动机,不然就有可能会把发动机烧掉。

4、定期更换刹车片。

车子的刹车片用久了,就会被磨损,磨损的次数多了,刹车片的刹车效果就会越来越差,所以在保养的汽车的时候还要注意定期更换子的刹车片,解决好刹车的问题,一旦遇到事故,才能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