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高水箱喷水出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高水箱喷水出来有以下几种原因:

1、发动机的温度过高: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发动机会产生比较高的温度,而高温有可能会使水箱压力太大导致损坏,这样发动机水箱就会出现喷水情况。建议检查发动机温度。

2、发动机水箱的散热器芯管堵塞:汽车散热器的液体在排出时有可能会有一些沉淀物无法排出,就会依附在散热器芯管上,久而久之沉淀物越来越多,就会造成散热芯管的堵塞,水流无法正常的上升,那么就会导致发动机水箱喷水。建议检查发动起散热器。

3、发动机气缸外的气缸盖和气缸套出现了裂纹或者有较大的砂眼:因为气缸盖和气缸套的主要作用就是保护发动机气缸,如果出现开裂的情况,那么就会影响发动机的运转,也会导致汽车水箱喷水。建议检查发动机气缸。

4、防冻液缺少: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防冻液缺少,可能是发动机存在泄漏点,如水泵泄漏,管路破损,水箱破损等。建议添加防冻液。

5、节温器故障: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节温器出现了故障导致水温过高。因为节温器无法打开,导致冷却液在发动机内部的流动受到了阻碍,所以冷却液的温度过高。建议更换节温器。

6、冷却风扇工作不正常: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冷却风扇工作不正常,导致冷却液的散热不好。所以水温灯亮,导致冷却液温度过高。建议去4S店检查冷却风扇。

7、水泵故障: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水泵工作出现了故障,水泵转动不顺畅,导致冷却液的流动不好,所以水温灯亮,冷却液温度过高。建议检查更换冷却水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