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的车牌号简称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广西的车牌号简称是桂。广西各地车牌代码是:桂A是南宁、桂B是柳州、桂C是桂林、桂D是梧州、桂E是北海、桂F是崇左、桂G是来宾、桂H是桂林荔浦增补、桂J是贺州、桂K是玉林、桂L是百色、桂M是河池、桂N是钦州、桂P是防城港、桂R是贵港。

车牌号的设计:

车牌号除了前两位要按照国家规定,其他都可以自由选定。现行民用车牌为92式,自1994年7月开始全国使用。车牌第一位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沪,湖南就是湘,重庆就是渝,山东就是鲁,江西就是赣,福建就是闽。

车号牌作用:

1、对各机动车辆做好编号与信息登记;

2、可以知道机动车辆的所在地方:

3、依据车号牌能查到驾驶人和机动车辆的登记信息。

车牌号的重要性:

车没有车牌号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车牌的颜色也是有讲究的,蓝色牌是小车,黄色牌是一些比较大的车,黑色牌是重要人物才能使用的。

车牌的构成:

由车登记地方的代号和数字组成,车牌号一共有5位,数字或者数字和英文组成,数字是0到9,英文就是26个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