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 30fsi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630fsi是排量是2.5l的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意思,30表示g值,即加速能力为g的百分之30,这个数值越高,则表现得越好。fsi是英文 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的首字母,表示燃料分层喷射技术。

fsi技术的重要意义是直接喷射技术的最大优势在于它可以提高燃料的经济性和降低尾气排放,同时具有较大的输出功率和转矩。

缸内直喷就是直接将燃油喷入气缸内与进气混合的技术。直喷式汽油引擎使用了与直喷式柴油机相似的技术,它可以将燃油直接喷射到燃烧室中,精确地控制几乎微秒。

其工作原理主要有两种:分层注油和均匀注油两种方式。在加速器处于半开启的情况下,采用分层注油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燃油经济性。

30fsi的尾标代表它拥有一台2.5L的自然吸气V6发动机,在涡轮当道的时代,这台自吸发动机的动力并不算多么出彩。但是作为六缸机,它天生拥有更好的平顺性以及更浑厚的声浪,这两点也让车子显得更加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