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车漆可以用牙膏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白色车漆受到轻微剐蹭后,也可以用牙膏对其进行修补,但是牙膏对车漆的修补能力不强,时间长了容易脱落。当我们在日常用车时,车漆受到剐蹭的情况是很正常的。当车漆受到剐蹭时,我们对其修补的方法有很多,除了用牙膏进行修复外,还可以用补漆笔修复、打蜡修复和钣金喷漆修复,以下具体说明。

1、补漆笔修复:补漆笔修复是成本比较低的一种修复方式,但是其维持时间也不长。而且,如果购买补漆笔的色号不准,也很容易在修复剐蹭后出现车身色差的情况。补漆笔修复剐蹭的面积比较小,一般只适合临时使用。

2、打蜡修复:如果漆面受损程度比较低,可以通过打蜡来将其修复。在打蜡时,一定要提前将车辆清洗干净,并且打蜡时要涂抹均匀,如果自己不会操作也可以请修理店的专业人士进行修复。

3、钣金喷漆修复:如果汽车剐蹭的面积比较大,程度也比较严重,就得对其进行钣金修复后再喷漆处理了。这种修复方式效果最好,但是成本也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