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方向盘有异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方向有异响的可能原因及解决办法:

1、可能是方向盘内的气囊游丝故障,如果方向盘的异响是从方向盘里面传出来的,那么首先来确定是不是气囊游丝的问题。

需要先将方向盘的气囊游丝拆下来,再给气囊游丝涂一些黄油,重新安装上,再注意观察看有没有响声,如果还有响声,建议到维修站更换方向盘内的气囊游丝。

2、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有旷量,转向拉杆球头松旷属于正常损耗,球笼的损坏与里面缺少黄油润滑有关,只要注意不让里面进水进杂物,有黄油也就不容易坏了。里面进水等主要是因为防尘套,球笼防尘套老化导致,建议更换转向横拉杆球头。

3、方向机防尘套漏油,汽车转向机漏油是腔内的油封老化或损伤,造成密封不严,转向液渗出。建议更换方向机防尘套。

4、助力皮带松紧度不当或老化,对于机械液压助力,如果助力皮带松紧度不当或者老化,就会传来异响声,建议调整皮带松紧度或者更换皮带。

5、转向助力油太脏不润滑,摩擦力大,如果是助力油太脏,会增加动力系统的压力,助力泵会发出异响,也有可能是转向管柱不够润滑,导致摩擦力较大,产生异响,建议应尽快更换方向机助力油。

6、减震平面轴承损坏,平面轴承坏了可能会出现打方向时出现异响,或者在原地或者低速状态下转动方向盘会发出异响,行驶时胎噪明显变大,车辆跑偏,低速转向角度大时会出现异响,方向盘震动,方变重。建议到维修站维修减震平面轴承。

7、底盘悬挂平衡杆吊耳胶套老化变硬;建议更换底盘悬挂平衡杆吊耳胶套。

方向盘是汽车操纵行驶方向的轮状装置,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

方向盘在驾驶员与车轮之间引入的齿轮系统操作灵活,很好地隔绝了来自道路的剧烈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