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转向锁止怎么解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边转方向盘边拧车钥匙。虽然方向盘被锁,但是还是可以轻微转动的,可以通过一边转动方向盘一边拧车钥匙的方式解决,对于无钥匙启动的车型,应该先按一下一键启动按钮,再踩刹车操作。操作的时候需要稍微用点力,但不要用蛮力,具体力度要掌握好,如果一次没有成功,可以多试几次。

2、反方向动方向盘。先将车钥匙插入钥匙口,再反方向转动方向盘,最后拧动车钥匙,即可解锁。

3、解决故障。可能转向锁止功能发生故障、车钥匙没电等,需要去专业维修店里排除故障,或者给车钥匙换电池。

之所以出现转向锁止的情况,是因为驾驶员在拔车钥匙的时候转动了方向盘,导致车辆主动防盗系统做出应急反应,系统默认车辆存在被盗风险,因此锁死方向盘。

熄火之后尽量不要碰方向盘,即使要打回方向盘,也要启动发动机之后再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