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cc等于多少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000CC等于一升,CC是表示容积的一个单位,它和毫升之间可以进行换算,也就是说一CC是等于一毫升的,知道一升是等于一千毫升,所以一千CC也是表示一升,是容积的单位。

CC是液压传动专用术语,是指每行程或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大小等于汽缸活塞面积与活塞在汽缸中移动的距离的积,汽车排量是衡量一辆汽车的重要参数

除了会在汽车上应用CC这个称呼之外,还有在摩托车的排量也可以看到,比如说摩托车的发动机的排量也会用CC来表示。发动机的排量也可以用升来表示,但介于升与升之间需要更加精确的话,就用CC来表示。

发动机的排量也是表示功率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也是结构参数之一,它表示的是发动机的大小。因为发动机的很多指标都和排气量有着很重要的关系,比如说排量越大也表示单位时间发热量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