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只剩3分要不要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驾驶证只剩3分的时候,情况已经很危险,道路上的交通违章最少也是3分起步,所以一旦驾驶证的12分被扣完,就要重新考驾照。所以这个时候很要紧。以下是相关情况:1、可正常上路行驶,但违章很危险:目前剩余的3分虽可以上路开车,但是一旦发生扣分的违章,那驾驶证的分就被扣光,就要重新学习考驾照。2、规范行车:遵守交规,尽量不要到不熟悉的路段开车,以免不小心违章。

驾照使用注意事项:

驾照最多能扣11分,注意是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并不是说扣一次分,处理完就没有记录了,记录会保留至下一个记分周期前。如果一个计分周期内没有达到12分的,这样都不影响使用,最多影响你的钱包,因为要缴纳相应的罚款,如果缴纳完罚款,下一记分周期开始时系统自动清零。如果一个计分周期内记满12分及以上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应当在15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参加完学习后,车管所应当在20日内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也就是科目一考试,如果考试合格,计分予以清除,发还驾驶证;如果考试不合格的,那么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如果一个计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员除了要通过科目一考试外,还要接受科目三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