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三排放标准加obd的车还能行驶多少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三带obd的车相当于国四的车,国家没有采取强制报废的措施,只要车况良好,就可以一直开。但有些城市会对国四的车限行。

我国有明确的规定,并不会对私家乘用车设立报废期限,而只有行驶到60万公里后进行“引导报废”的规定。另外轻货、大货强制报废年限是10年,不过可以最高延缓5年,也就是国三货车强制报废年限最高是15年。

国四排放标准开始于2011年,直到2018年实行国五标准。在2011年至2017年生产汽车都是国四标准。国四标准要求各类排放物排放量要比国三低百分之五十左右。

国四排放标准是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污染物主要有碳氢化合物、氮氧合物、一氧化碳、微粒等,通过更好催化转化器活性层、二次空气喷射以及带有冷却装置排气再循环系统等技术应用,控制和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到规定数值以下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