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怎么除甲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除甲醛的方法:

1、放置活性炭,竹炭:

活性炭具有吸附的作用,把适量的活性炭放在车内,也可以吸附车内的甲醛气体。

2、食醋除味:

在汽车内放一杯含有食用醋的水,这样也可以去掉吸附车内甲醛气体的作用。

3、开窗通风;

时常打开车窗,给汽车通通风,这样也可以清除车内的甲醛。

4、柠檬:

可以在汽车内放几片柠檬,柠檬会有一股清香气味,可以掩盖车内的甲醛,但不会去除甲醛,只是起到遮掩甲醛气味的作用。

5、空气净化机:

也可以在汽车内放一台空气净化机,这样也可以去除汽车内的异味,从而有效地去除甲醛气体。

车内甲醛的危害介绍:

1。刺激作用:甲醛对皮肤粘膜有刺激作用,能与蛋白质结合,高浓度吸入时会出现呼吸道严重的刺激和水肿、眼刺激、头痛等症状。

2。致敏作用:皮肤直接接触甲醛可引起过敏性皮炎、色斑、坏死,吸入高浓度甲醛时可诱发支气管哮喘。

3。致突变作用:高浓度甲醛还是一种基因毒性物质,在高浓度吸入的情况下,可引起鼻咽肿瘤。

4。孕妇长期吸入甲醛可能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死亡;男子长期吸入甲醛可导致精子畸形、死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