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灯亮是什么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车内仪表台上的ESP灯亮了时,就表明车体电子稳定系统有可能会出现了故障。

ESP灯亮原因:

1、油的质量不好,发动机内有脏东西。将劣质燃油清除掉以后,再加注优质燃油。

2、可能ESP灯坏了。需要去4S店找专业人员更换ESP灯。

3、发动机里面有积碳。清除发动机积碳。

4、轮速传感器的故障,每个轮子都会有一个这个传感器,ABS和ESP都很依赖这个传感器传来的信号。如果是轮速传感器的故障就需要去找专业人员来维修。

5、四轮定位不准,车子会出现跑偏现象,轮胎也会出现偏磨现象就会导致ESP灯亮,需要再做一次四轮定位。

ESP是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是汽车牵引控制系统和汽车防抱死系统的扩展功能。ESP是属于汽车安全系统,和ABS一样,每个车的安全系统都不一样,所以每个车的ESP都是不同的叫法,但是作用和原理都一样,ESP由车轮传感器,转向传感器,侧滑传感器,横向加速传感器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