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速器一直开着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缓速器一直开着相当于给发动机一个额外的负荷。液力缓速器不可以一直开的,不使用时,将缓速器开关打到关闭状态。毕竟液力缓速器是一种辅助制动装置,只要车辆在行进,缓速器开关打开,缓速器就处于工作状态,随着车速越高制动发动机转速越高,制动效果越明显,虽然对车辆没有什么实质上的伤害,但车辆的油耗会明显升高。

以下是关于发动机的相关介绍:

1、发动机排量:发动机的排量是发动机非常重要的结构参数之一,通过发动机的排量就能够了解到车辆的相关动力性,车辆的排量越大,能够爆发的动力越强,所消耗的燃油也越多。

2、发动机转速:不同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转速不同,一般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转速在5000-8000转每分钟,而柴油发动机的转速要低一点,在3000-5000转每分钟。(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