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被限速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被限速是因为车速过高。电子限速器可以实时监测车辆的速度,当车速达到一定值的时候,它就会控制供油系统和发动机的转速,这时即使踏下油门踏板,供油系统也不会供油。

限速标准:限速标准是根据道路级别、车流量、道路宽度、隔离带情况等条件来具体评定,一级公路的限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设定为60-100,二级公路40-80。

限速作用:控制车速过高,防止因车速过高造成事故。

发动机限速可能有以下原因:

1、油路问题:油路包括低压油路、高压油路。低压油路入油阻塞。进油不足以及回油管路被压到时能引起跛行回家故障模式。高压油路泄漏、流量计量单元故障、高压油泵损坏、喷油器入油口泄漏或者喷油器针阀卡死等同样能引起跛行来回家故障。

2、传感器问题:国三发动机采用比较人性化的设计,考虑安全因素。ECU有过暖保护功能,当水温、机油温、进气温过高时会启动保护功能。限制发动机功率。发动机进入跛行模式市场上服务时常遇到由于水温传感器、机油压力温度传感器损坏造成跛行的故障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