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威是用什么变速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骊威有很多款车型,不同车型搭载的变速箱是不同的。以2015款骊威为例,骊威搭载变速箱有两种,一种是5挡手动变速箱,另一种是CVT(无级变速)变速箱。汽车的变速箱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手动变速箱,另一类是自动变速箱。CVT(无级变速)变速箱属于自动变速箱的一种。

手动变速箱的简称是MT。不夸张的说,手动变速箱是当今世界上最成熟,最稳定的变速箱。因为手动变速箱的发展最长久,技术最成熟。并且相对来说,手动变速箱的结构要比自动变速箱的结构更简单一些。

CVT变速箱没有真实的挡位,因此换挡时不会有顿挫感,也不会有冲击感,整个变速的过程非常线性。CVT变速箱的缺点是不能承受太大的扭力。在民用车的自动变速箱领域里,相对来说,CVT变速箱的成本最低,技术方面的要求也是最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