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打方向盘就嗡嗡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一打方向盘就嗡嗡响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共有14点:

1、方向盘塑料件之间的摩擦。方向盘由各种塑料件组成,转动的时候如果间隙太小,总有异响。特别是新车,磨合上一段时间就好了,如果磨合之后还有异响,把方向盘重装一下。

2、脚垫太大。脚垫与转向柱直接接触。所以转向柱在转动时就会产生摩擦,这个还是挺常见的,调整或者更换脚垫。

3、气囊游丝故障。气囊游丝断裂或者气囊游丝插头没插好,打方向盘时会有响声。更换气囊游丝或者固定插头。

4、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转向横拉杆球头出问题老化或有旷量也会造成打方向盘时有异响。更换转向横拉杆球头,但是更换后要记得做四轮定位。

5、方向机防尘套漏油。防尘套漏油不能很好地润滑,机械部件摩擦,所以打方向盘会响。更换新的防尘套。

6、转向机故障。转向机配合齿轮间隙过大,不能很好啮合,就会发出响声。更换新的转向机。

7、平面轴承或顶胶故障。减震器顶胶或者平面轴承损坏,减震器就运转不良发出异响。更换减震器平面轴承或顶胶。

8、助力系统故障。助力系统部件损坏或皮带松紧度不当、老化导致打方向盘时发出异响。检查助力系统排除故障进行修理或更换受损部件。

9、转向助力油少。转向柱得不到足够润滑,转向时摩擦力增大就会产生异响。增加足量的转向助力油。

10、转向助力油质量差。转向助力油太脏或质量不好会加大助力系统的压力,产生异响。更换新的、质量好的助力油。

11、万向节故障。万向节故障导致打方向盘时有异响。检查万向节排除故障进行修理或更换受损部件。

12、底盘悬挂平衡杆吊耳胶套老化。胶套老化导致打方向盘时有声音。更换新的底盘悬挂平衡杆吊耳胶套。

13、驾驶习惯不好,过度踩刹车。行车时经常过度踩刹车也会影响汽车部件,时间久了也会导致打方向盘时出现异响。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要过度踩刹车。

14、刹车盘与刹车表面异常磨损。刹车盘与刹车表面异常磨损导致汽车打方向盘时有异响。检查刹车盘与刹车表面磨损情况排除故障进行修理或更换受损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