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一个太阳里面一个叹号是什么警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板上出现该故障灯后,表示变速器有故障。这个故障灯也不是太阳。这个故障灯其实是一个齿轮,里面有一个感叹号。平时开车时,如果仪表盘上出现此故障灯,建议车主及时开车到车库检查。

自动变速箱种类繁多,容易出现的故障也很多,需要及时去4s店或者汽修店检查。如果是配备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可能是这个故障灯打开后变速箱过热。

在走走停停的道路上行驶时,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容易过热。堵车时,变速箱在1档和2档之间来回切换。对于双离合变速箱来说,也就是两套离合器不断的结合和分离,很容易造成变速箱过热。干式双离合依靠风来散热。

堵车时行驶速度慢,变速箱散热不好。如果是使用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在堵车时开启变速箱手动模式,将变速箱锁定在1档。这样,变速箱的两套离合器就不会连续结合和分离。变速箱不是终身免维护,但需要更换变速箱油。一般自动变速箱在8万公里左右需要换变速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