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发动机真的是自主研发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发动机是奇瑞自主研发的品牌,奇瑞发动机是中国首个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规模化经营的、国际化的汽车发动机品牌。奇瑞系列发动机是国内第一个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都完全自主的发动机品牌,奇瑞方面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是国内第一个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都完全自主的发动机品牌,奇瑞方面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在设计研发过程中,奇瑞还跟全球顶级内燃机设计开发公司——奥地利AVL进行了深度的技术合作,广泛吸收了大量当代最先进的内燃机技术,其技术集成度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功率、油耗、排放等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标志着中国人在新一代高性能汽车发动机领域“零”的突破,开创了研发和制造高性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先河。

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与国际一流水平同步的生产工艺与流程管理提升及巨大的生产规模,是ACTECO系列发动机最明显的成品优势。成品优势直接带来了搭载了ACTECO发动机的整车产品优势,大规模生产使发动机制造成本降低,整车制造成本也逐步降低,而整车质量却因核心技术的掌握而得以提升。较低的核心备件成本和整车制造成本,让消费者不论是购车成本还是后期使用成本都相应减少,价格竞争优势明显。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8日,公司以打造国际品牌为战略目标,经过十九年的创新发展,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试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以及中国最大的乘用车出口企业。

公司已具备年产90万辆整车、90万台套发动机及80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建立了A00、A0、A、B、SUV五大乘用车产品平台,上市产品覆盖十一大系列共二十一款车型。奇瑞以安全、节能、环保为产品发展目标,先后通过ISO9001、德国莱茵公司ISO\u002FTS16949等国际质量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