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上可以开远光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能开远光灯,因为高速路上中间一般都有障碍物,在阻挡远光的同时又不用担心对面会有车行驶过来造成危险,高速公路开远光灯不会扣分罚款。高速不能开远光灯的情况:

1、跟车行驶时,为了不影响前方司机,应关闭远光灯并保持足够的距离。

2、进入收费站或服务区时,应降低车速并关闭远光灯。

3、正准备超车时,应关闭远光灯,开启超车信号灯提示前方车辆,超车完成后可以变回原来车道开启远光灯继续行驶。

4、通过匝道路口时,关闭远光灯、并且一般会有连续拐弯(连续拐弯不允许使用远光灯),请降速行驶。

夜晚高速行驶可以使用远光灯好处:

1、当车速大于30km\u002Fh时,要优先使用远光灯,我们在高速上面开车的时候,最低的速度要求都是60km\u002Fh,所以我们开着远光灯也算是合理合法的,朋友们也不用担心自己被骂成远光狗了。

2、不存在因对面远光灯而发生意外的情况,说高速上面都是有绿化带的或者是金属隔离带,这样子的话就可以足以遮挡住对面的车辆的灯光,就不会发生因为对面的远光灯的问题而发生的意外了。

3、有利于看清前方路况、车辆及其它异物。高速公路属于全封闭道路,而且属于单向行驶通道,车速又比较快,万一前面有什么大卡车,一个盒子掉下来了,一箱货掉下来了,你开着远光灯就更容易发现,有可能可以提前绕过,同样的,也有利于掌握前方路况及车辆信息,近光灯显然是不适合。

4、开远光灯后,可以更好地辨别物体。开远光灯不仅照的更远,而且看得还更清晰。夜晚开车时,判断前方的路况指引,景物和路牌会变得相对困难,这些都需要开启远光灯以后才能看得到,如果不开启远光灯,在高速上开车就相当于一个睁眼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