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两个镜子叫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的左右两个镜子叫后视镜,也称为倒车镜。因为还有一个车内后视镜,更准确的叫法是车外后视镜。因为无论是停车,倒车,变更车道等都需要后视镜的参与,是行车安全的重要保证,所以后视镜的正确调节也是至关重要的。

更多介绍如下:

1、一般来说,电动后视镜的调节按钮位于驾驶员左侧车门上,部分车型会在方向盘左侧区域上。如图为例,“L”代表左侧后视镜“R”代表右侧后视镜,如果想要调整哪一侧后视镜,然后按下相应的按钮,接着按动旁边的圆形按钮来调节对应后视镜角度调节。

2、要想得到最佳角度的后视镜位置,首先要调整好座椅位置,否则坐着别扭,观察后视镜也很难得到最好的角度。正确的坐姿应该是驾驶员身体能够保持正直,并且手扶方向盘时,还可以保证手臂有一定的弯曲度,同时腿部在将刹车和离合踏板踩到底时,还能保持自然弯曲。

3、接着调整汽车后视镜,原则上两边后视镜的调整基本类似,都是车身面积不要超过镜子空间的1\u002F4,天地各占1\u002F2,远处地平线处于镜子的中间即可。不过右边后视镜离驾驶员位置最远,所以可以让地面的空间再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