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为什么叫吉利美日牌 吉利美日牌什么意思

认证专家王君昊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大家在喜提新车后一般都难以按耐内心的激动,车辆从头到尾都想要看一遍、摸一遍,之前就有网友在观赏自己的吉利车时发现铭牌上写的是“吉利美日”牌,这时网友就纳闷了,究竟吉利汽车为什么叫吉利美日牌?

“吉利美日”代表的是这款车的生产基地,吉利汽车曾经有上海基地、吉利美日基地、吉利优利欧基地、吉利豪情基地这四大生产基地,在哪个地方生产出来的车就会在铭牌上打出基地的名字,所以吉利美日牌代表这款车是在吉利美日基地生产出来的。

汽车铭牌上之所以不直接写吉利牌,是因为车企在生产汽车的时候需要获得生产许可证,而生产许可证上的品牌一般写的是具体品牌的车型名称,所以我们买到的车铭牌上写的就是吉利美日品牌了,不论这些品牌名怎么变化,车辆都是属于吉利汽车旗下的。

近年来国内外局势动荡,比较敏感的人可能会觉得吉利美日这个名字不好听,因为看到“美日”就容易联想起美国和日本,但其实吉利美日的意思是“美好的日子”。早些年吉利推出过一款名为吉利美日的两厢汽车,这款车的广告语就是:“美好的日子,从美日开始”,所以吉利美日这个名字寓意还是很好的。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于吉利美日牌什么意思已经了解清楚了,车辆名牌上的品牌名并不会对我们日常用车造成什么影响,所以大家不用对这个问题抱有过多的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