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转弯如何避免蹭墙 离墙多远打死方向不碰墙

认证专家李睿才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大部分新手都是缺乏驾驶经验的,开车上路一遇到新环境就容易手忙脚乱,比如转急弯、过窄路等,一不小心就容易出现事故。今天我们重点讨论直角转弯如何避免蹭墙,提供一些方法技巧。

离墙多远打死方向不碰墙

以直角左转弯为例

可以把内直角当作墙角,我们进入弯道前,首先靠近车道右侧行驶,追线30公分,让车头盖右侧1/3与道路右边线重合,此时右侧车身距离边线30公分左右。当看到左后视镜与内直角平行,可以往左打死方向,这时候不会压到内直角,也就是不会压到墙角。

由于实际中的车道宽度比我们科目二车道宽,所以按照科目二方法行驶,在实际中也不会蹭到墙角。至于离墙多远打死方向不碰墙的问题,其实要看车辆长度,以及打方向的时机,如果车较长,离墙距离要远一些,如果打方向提早,同样要离墙远一些,因此这个距离并没有固定值。

如果左打死方向,一定要看着车头和后视镜,时刻了解左侧车身情况,必要时减速慢行,甚至停车。如果右打死方向,同样看右侧车头和右后视镜,必要时通过后排车窗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