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卖分有没有什么影响 c1驾驶证6分卖400亏吗

认证专家寻缘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驾驶证卖分是法律明文禁止的违法行为,对于没有车的人而言,驾驶证分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将其出售赚点考驾照的本钱。这虽然话糙理不糙,但如果被交警查到,违法收入不仅会被没收,严重的话驾驶证还会被暂扣、吊销。此外,替人扣分还容易会出现替人背锅、降级、无证驾驶的情况。

卖驾驶证分的影响

1、替人背锅:卖分就等于承认交通违章行为,如果在违章的过程中有发生交通事故,那么事故所产生的责任是会追究到自己头上的。

2、降级:A、B类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扣满12分,驾驶证是会被降级的。如果卖了驾驶证分,自己后续又发生违章,超过12分驾驶证就会被降级。

3、影响换证:驾驶证到期需要审验,就初次申领的驾驶证来说,如果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没12分记录,可换发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如果卖分导致产生扣12分记录会影响换证。

买卖驾驶证分如何处罚?

1、没收违法所得,退回买卖的驾驶证分;

2、第一次犯的话,双方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

3、第二次犯的话,双方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吊销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

c1驾驶证6分卖400亏吗?

据了解,不法分子都是根据需求去定价的,常见的是2分3分200元,6分400元;也有些地方是6分200元,9分400元,12分2400元,扣分越多价格越高。虽然蝇头小利很诱人,但这并不是正确的赚钱方式,千万不要萌生卖分的想法,如今的监管体系是比较严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