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爵6加什么防冻液,mg6用什么防冻液

认证专家权信瑞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名爵6使用的是型号为乙二醇型(OAT型)防冻冷却液。防冻液的种类有很多,除了乙二醇的,还有氯化钙、甲醇、乙醇、丙三醇等,甚至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砂糖、蜂蜜等,都可作为防冻液的母液,在加入适量纯净软水后成为一般意义上的防冻液。不过由于由于甲醇\乙醇较易挥发,不适宜北方车辆使用。

防冻液主要起到对冷却系统的部件起到防腐保护作用,防止水垢,避免降低散热器的散热作用,保证发动机在正常温度范围之内能工作。而乙二醇型(OAT型)防冻冷却液还具有沸点高,冰点低的特点。

选用防冻液时一定要注意质量,劣质防冻液可能起不到防冻液的作用,衡量防冻液的优劣主要有以下两点:一是是防冻效果,优质的防冻液冰点能达到-60℃左右;二是防冻液的沸点,防冻液至少应达到108℃以上,也就是说冰点越低,沸点越高,其中的温差越大,相对来说防冻液的品质就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