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柯迪亚克后悔了吗 柯迪亚克的致命缺点是

认证专家张英逸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斯柯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之一,在海外,斯柯达的实用和性价比都让它赢得了很好的口碑和销量。但是进入中国后,斯柯达开始水土不服,难道少了个“大众”标志就那么重要吗?柯迪亚克作为斯柯达的高端SUV,亮相时备受欢迎和好评,但是正式上市后销量却没有这么强烈的反响,为什么没人买柯迪亚克,柯迪亚克的致命缺点是?

柯迪亚克的诞生打破了斯柯达国内仅有一款SUV车型的尴尬,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柯迪亚克,在海外已经充分证明自己。国产后的柯迪亚克在入门级上做了太多的简配,18.98万的价格,没有后排杯架、双开手套箱、倒车影像、中控屏、无钥匙启动和进入等配置,这些在海外版柯迪亚克入门级都拥有的配置国产后都没有了,甚至连真皮座椅都换成织物材质。

内饰可谓是柯迪亚克的致命缺点,从设计到做工都没有达到同等价位德系车的主流水准。内饰用料上也是一简再减,例如门板部搪塑变为硬塑料、扶手倚靠门板部位皮质变为硬塑料、 门板储物格植绒减配、中控台部软搪瓷减配为硬塑料、中控及空调按键光黑变为灰色哑光、车内照明灯LED减配为卤素灯……

那么除了内饰,柯迪亚克还有什么缺点呢?大家都了解柯迪亚克与大众途观L是同一平台产物,所以动力性能上是无需质疑的。柯迪亚克动力足够充沛,不过起步时稍显肉,还有就是DSG变速箱换挡有轻微顿挫感,这些问题同样在大众途观L身上存在。

其实,柯迪亚克在动力、空间、操控、油耗的表现都是不错的,如果不是大众为了柯迪亚克与途观L之间有差异化,柯迪亚克的销量也不会这么低。

要知道柯迪亚克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雪佛兰探界者,而不是自家兄弟。而探界者四驱入门车型只要22万,而柯迪亚克只有顶配才有四驱,价格也去到了27万。小编觉得,柯迪亚克要想提高竞争优势,唯有在现在的价格上再做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