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缤智冬天胎压多少,本田缤智胎压哪里有标注

认证专家路磊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本田缤智冬天胎压最好不要超过2.8bar,由于热胀冷缩原因,冬季胎压可比夏季略高一点,夏季建议胎压为2.2-2.5bar较为合适,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轮胎使用寿命。

缤智胎压全系无胎压监测功能,需要借助胎压监测系统仪器进行胎压数据的读取,但在仪表盘有胎压指示灯,驾驶者可以根据指示灯提示检查胎压。

轮胎气压过高:

1容易造成胎冠中心部位不规则磨损,日常行车中遇到不良路面或障碍物时容易爆胎。

2特别是在夏季,路面本来温度较高,加上轮胎与路面摩擦实际温度更高,胎内气压高于允许气压时会出现爆胎,特别在高速公路上车速过快爆胎是十分危险的。

轮胎气压过低:

1气压较低胎体变形增大,内层受压,容易老化,长期使轮胎处于变形不规则状态下行驶容易影响轮胎寿命。

2气压过低增加了轮胎与路面的接触面积,转向阻力较大,胎肩部分加快磨损,影响行车安全。

3胎压过低使胎体强度降低,会造成胎侧帘线辗断、胎体脱层和起瘤的现象,很容易导致轮胎的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