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车牌可以转让吗,杭州车牌转让最新政策

认证专家梦中笑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杭州车牌不可以转让

目前杭州暂时没有开放车牌随车过户这一政策,也就是说,买二手车时,不可能直接得到原车主的车牌。作为卖车的人来说,原车车牌可以跟随车主保留半年,半年内可申请上在自己的下一辆车上,如果车主不选择保留,那么车牌将直接作废。

这是2008年10月1日起实施的规定,俗称“机动车登记新规”,是为了以防利用号牌继承进行炒作和牟利。而重新申请使用原车牌,还要求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已处理完毕。

杭州车牌转让最新政策

1、是不是现在二手车只允许交易一次?

答:具体看你怎么交易。你单买他的车(不买牌照)也可以,买车后自己再(摇号或竞价)上牌。现在控的是增量指标,存量二手车是更新指标,更新指标只能交易一次。

2、车牌摇中了是否能够转让?

答:参与摇号,摇中以后获得的指标不能进行转让,但获得车牌是可以进行转让的。车牌转让后,不能再参与摇号。

3、有人担心,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摇中获得指标后,换成车牌转卖。这样一来,会不会滋生卖车牌的“黄牛”?

答:按照杭州的政策,一人只能申请一次指标,若第一次换成车牌后转手卖出,那么这个人接下去也将失去摇号的资格。你的名下只能有一辆车,如果你愿意把宝贵的资源转让给别人,以后就永远没有了。另外,按照暂行规定,若市民在获得指标后六个月内不去上牌,则该指标作废,而该市民在未来两年内也不能再申请参与摇号。

4、夫妻如果离婚,车牌能过户吗,怎么过户?

答:可以,个人因离婚、继承需要进行转移登记的小客车,凭人民法院、民政部门、公证机构出具的有效文书和其他有关材料,可以直接申领其他指标,但不产生更新指标。

杭州车牌转让条件

车牌必须随车子转让的,满3年后可以换到别的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