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买车可以上本地牌照吗 异地买车怎么上牌

认证专家邵力夫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一般情况下,如果车主不是本地户口,是可以上本地牌照的。但是每个地方都会有不同的政策,大多数都需要车主准备好相关的材料,并且还要提供在本地的居住证或者是暂住证,之后才可以上本地牌照。

外地车在上本地牌照的时候流程大概如下:

1、首先车主在本地4S店买车的时候,要在4S店拿好汽车的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明等,另外还需要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居住证或者是暂住证。

2、车主要到本地的保险公司去缴纳交强险,并且根据自己的需要可以选择商业险,当然了,如果自己不方便的话,也可以请购买车辆的4S店代买。

3、车主要去当地的税务局缴纳新车购置税,缴费完成后会得到一个完税证明,这个完税证明要保存好,如果税务局没有给纸质版的证明,那么也可以到电子税务局自行下载。

4、把所有的材料都带到车管所,填写入户申请表,然后把车辆开到查验区,请工作人员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向窗口提交材料。

5、材料没有问题的话就可以进入自助选号环节,要缴纳车牌号检车费等费用,最后就可以领取机动车驾驶证和登记证书了。

如果是异地买车想要上车牌号的话,只需要咨询当地的车管所,看看需要什么材料和证件,按照规定操作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