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由北汽集团2009年研发上市的汽车品牌之一,该品牌汽车主要为SUV车型,战旗最高车速为120km/h,驱动方式为分时四驱。战旗的售价为十万元,对SUV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冲击力。

战旗

北汽战旗是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的越野车(ORV)系列,也是中国越野车发展的先行者。战旗车是北汽在212系列车型底盘基础上进行了外形、内饰、动力系统的全方位改造。既延续了北京212的良好通过性,又极大的提高了国产越野车的品质。从2000年底推出后在市场上,特别是路况较差地区受到了一致好评。

战旗

该车在外部结构上明显受 mb/gpw的影响:只是水箱护罩格栅改为横条,引擎盖改为弧型线条;车辆底盘和车身布置和mb/gpw类似,在车门处也只有一个缺口。引擎已改为仿“伏尔加”的直列4缸.51.5kw的发动机(492q)。驱动桥的结构和“东方红”轿车相同,使用左右两部分半桥在中间拼合。方向机、变速器、分动器结构和gaz-69相似。在此后的两年中,北京汽车制造厂组织精兵强将,全力开发试制新中国的第一代轻型越野车。到 1963年4月,先后试制出300多辆bj210轻型越野车,后经部队使用和试验后得到一致好评。1964年,在全国新产品展览会上获得一等奖。

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