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SUV市场里为数不多提供7座版的车型,三菱欧蓝德绝对算得上特点鲜明。隔了十二年后二次国产,国产欧蓝德不仅是对进口版原汁原味复刻,还针对国内市场小幅优化,成为合资7座SUV市场里的独苗。

欧蓝德

欧蓝德的车头显得很厚实,发动机舱罩上倒三角的凸台一直下延到保险杆上方,前进气口也被一分为二,而车身下部稍稍外凸的设计。显得很饱满。 但与原版车相比,对北汽宣称的适合中国国情的改动可以理解为缩水的改动,休闲车的亮点天窗不见了、行李架不见了。对于天窗,最起码应提供选装。

欧蓝德

坐在欧蓝德里面,有比一般轿车更宽敞舒适的空间感。因为车身高于轿车,所以驾驶员视线好,座椅包容性不错,不容易疲惫。方向盘设计为时下比较流行的四幅式,采用上下可调节,但对于一米7左右的驾驶员,这样得设计容易挡住仪表板上的转向灯。圆形的出风口以及T型的仪表台与欧蓝得“独特“的设计理念相呼应,可以说是一亮点。

欧蓝德

欧蓝德装配的是2.4升排量的三菱4G64S4M16气门多点喷射汽油发动机,虽然4G64S4M没有CRV配备的i-VTEC发动机先进,但其2.4的排量要比CRV的2.0升发动机要大,但其最大功率99KW却小于CRV与帕拉丁,其最大输出扭矩达到201牛米,处于中游。而且欧蓝德在发动机转速为2500转时就可以获得最大扭矩,这意味着欧蓝德的起步加速性比较好,但中途加速能力一般。不过这款发动机比较结实耐用、维修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