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V60车身尺寸比S60要大上一圈,而较长的轴距也将为V60创造更宽敞的车内空间。而V60虽为旅行车型,但其风阻系数仅0.29Cd。

沃尔沃V60

沃尔沃V60的车身线条比照S60,将赛道的概念与Coupe的元素带入设计之中,而为了呈现出年轻、动感的视觉效果,利用窗框设计上小施魔法,刻意向后压缩的线条让厢型车尾不再显得累赘,反而更富有轿跑般的俐落身段。

沃尔沃V60

看到V60的仪表盘应该会相当的熟悉,这样的设计已经出现在了S80L、XC60上,开过沃尔沃车型的自然不会陌生,双环式铝合金装饰仪表盘相当的简洁。

沃尔沃V60

V60利用大尺寸的全彩中控屏,驾驶在倒车操作时,能够清楚判读车后障碍物之距离。除了摄影镜头实际摄得的影像及图像式距离雷达外,系统也内建辅助标线,可随方向盘操作变换行进方向贴心地为驾驶提供车头死角的视觉辅助。在水箱护罩右侧位置,原厂加装一组摄影镜头,主要负责拍摄车头两侧斜前方的死角位置。

沃尔沃V60

V60的座椅采用了40/20/40比例的分离放倒设计,在寒带地区欲载放雪跷或雪板等长条状物品时,车主可单独倾倒中央椅背,即可创造出1,749mm的空间长度,并保留四座的乘载机能。将后座椅背完全打平后,V60的行李厢装载容积更可扩大至1,241公升之谱,创造出宽广且平整的实用空间。

在动力方面,沃尔沃V60或将沿用全新S60动力系列,而后者共有5款汽油发动机以及3款柴油发动机可选。在汽油动力方面,分别是304马力/440Nm;以及一款203马力/300Nm、T5(240马力/320Nm)、T4(180马力/240Nm)以及T3(150马力/240Nm);柴油动力方面,分别为一款 D5(205马力/420Nm)、D3(163马力/400Nm)以及D DRIVe(115马力/270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