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90雄浑的气质与车身前后端圆润的边角相得益彰, 使xc90看上去很匀称舒服,又不失suv所固有的阳刚和野性之美,给人带来几分清新的北欧气息,但又没有咄咄逼人的印象。xc90鲜明地传递出volvo汽车传统而独特的阳刚设计理念。前端直立、黑色的水箱格栅,镶着个性明显的volvo商标;形状凸出的发动机罩,给人一种v型的外观设计,颇有创意;宽广而鲜明的肩部线条,传递着几分力量;独具一格的尾灯造型,继承着富豪汽车的特质。显示勇者风范,包覆在铝合金轮毂上235/65r17的大尺寸轮胎。

沃尔沃XC60

在内部空间上,由于驾驶舱前移,使得xc90内部空间异常宽敞。其座椅布置和设计完全体现驾驶性和实用性理念:前排大尺寸桶型双座俨然一副“商务舱”等级,均可以8向电动调整。中排座椅采纳40/20/40分离式布置,有将近100 mm的前后位移量。后排双座只适合小个子或小孩(假如你选择了七人座车型),同样采用分离式。

沃尔沃XC60

这些保证了所有的驾乘者都能找到最舒适的驾乘姿态。其中,第二、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折叠起来,形成宽大平坦、容积达2404升的行李舱;前排旅客座也可以折叠,如此,像梯子类长件物也就可以随车携带了。

沃尔沃XC60

xc90搭载采前麦佛逊式加防倾杆、后独立多连杆附防倾杆悬挂,并配备新一代dstc动态稳定系统及rsc防翻覆控制系统,当车辆行经倾斜路面或高速过弯超过临界点时,系统便会透过dstc介入,利用降低发动机输出或控制单轮刹车来稳定车身动态,从而排除可能翻覆的危险。

沃尔沃XC60

相比宝马x5的驱动比例维持在38:62的恒定状态,虽然没有差速器锁定或是加力箱的配置,要灵活。不过宝马有为x5设计一套新的asc-x(asc+t的四驱版)、adb-x(电子限滑差速系统)及hdc陡坡缓降系统,在操控上要优与xc90。而奔驰ml350只要按下中控台上方的low range按钮,传动系统便会将齿比放大为2.64:1,藉以增加四轮的牵引力。ml350的四轮均为双a臂附防倾杆结构,虽然面对高低落差地形时的压缩行程不比传统非独立悬吊,不过却能兼顾on-road的操控与日常行驶的舒适。由此看出xc90在世界顶级suv的驱动系统中,还是可以占有一席之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