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C5的发动机为2.0、2.3和3.0,2014年以后有1.6T和1.8T 二种排量。其中2.0车型分为手动挡和自动档,2.3和3.0排量的车型都是自动挡车型。国产引的三款发动机都采用了多气门设计,其中2.3升排量车型为中国首发车型。 c5定位于大气、尊贵和档次之中,更融合了动感、优雅和品位,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和价值,引领未来中高级轿车的发展趋势。东风雪铁龙C5凭借三大领先优势以及六大前瞻科技,为众多积极进取、享受生活的社会中坚人士,带来原汁原味欧洲风范的高品质汽车生活。

雪铁龙C5

雪铁龙c5的外形尺寸在m2级(中高档车型)中排位靠前,接近h级(高档车型)。它的长和宽(分别为4.82米和1.82米)均高于雪铁龙桑蒂雅xantia,接近雪铁龙xm的尺寸;而1.48米的高度(桑蒂雅和xm分别为1.40米和1.39 米)才使它真正鹤立鸡群。从机舱盖到车尾,a柱到c柱,一条弧线贯穿。

雪铁龙C5

再加上微微上挑的腰线,从侧面看去非常流畅。虽然c5十分注重外形线条的流畅,但其内部空间并没有因为车顶的弧度而受到过多影响,算是同级别车里比较宽敞的。前排座椅可以上下前后四向调节,椅背倾角以及靠垫高度也是可调的,再加上四向调节的方向盘,一般身材的人都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合适的驾驶位置。后排座位的空间也比较理想,可以满足其兼顾商务的用途。

雪铁龙C5

c5有两种发动机形式可供选择,分别是2.0l及v6 3.0l发动机,两者都采用了多气门设计(分别为16和24气门)。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6000r/min),最大扭矩达到190n·m(4100r/min),数据上和奥迪a4 1.8t的动力性能相差不大,实际测试的感觉也基本相当。

雪铁龙C5

从实际表现上来看,2.0l机比3.0l机的动力要略逊一些,但如果不是对动力特别挑剔的话,应该还是足够用了。2013年两种车型搭配的都是4挡自动变速器,智能化设计,还具有“顺序换挡操纵”功能,融合了手动和自动两种变速器的优点,驾车者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切换。2014年以后,2.0以上都是6档,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