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捷是华晨汽车联合德、意、日、英等上千名汽车行业精英,严格遵循QSD(品质、安全、耐用)理念,历时三年精心打造而成的“民族品牌家轿精品”。由于在产品的开发设计过程中,有一支神秘的宝马团队全程参与,同时在生产制造的重要环节实现了与宝马的共线生产,而骏捷无论外在形象还是内在气质上又与宝马非常相像,因此骏捷在热心的车友当中一直享有“小宝马”或“中国宝马”的昵称。

5款骏捷共同的优点体现在车身、空间以及基本配置上。骏捷的长/宽/高尺寸为:4648/1800/1450(mm),轴距2790mm。厂家对骏捷的定位是A级车,但是从上面的数据来看,这个尺寸已经达到了B级车的水平,以常见的B级车马自达6为例,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780/1435(mm),轴距2675mm,而骏捷的轴距要比马自达6长115mm,因此说骏捷的轴距在同级车中还是很有优势的。

轴距大的优点体现在:轴距足够大,车内空间就可以布置得比较大,相应的腿部空间以及座垫长度都可以达到比较舒适的程度在最低配的骏捷身上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其配置方面的优点:前排安全气囊、ABS+EBD+EDS(电子限滑差速器)、前后盘式制动等安全配置在许多同级车中还属高级配置,而将它们装配在入门级的1.6排量车型上,足以看出整个骏捷车系在安全配置方面的优势。

此外,舒适性方面还配有驾驶位可调腰部支撑、前后座椅头枕、单碟CD+8声道扬声器,在稍高价位的几款骏捷上,还有倒车雷达、电动天窗、座椅加热、带MP3功能的CD播放器等等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