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301基于全球1200万用户对3系的信赖,用心打造新生代品质先锋中级车。以纯粹、流畅、优雅的设计语言,带来法式致雅设计,拥有2652mm超大轴距及EPS+4气囊等先锋配置,满足用户驾车需求,带来轻松愉悦的驾乘感受。这款车主要针对新兴市场设计,同时还采用了标致全新的命名策略。

标致301

外观方面,标致301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前脸。标致301采用三厢设计,车身长4440mm,轴距为2650mm,整体设计很紧凑,尾部造型设计短促有力,该车的行李箱容积为506L。另外,东风标致301名称也被解读为30岁前第1辆车;根据其大量引用自然元素“风中水滴”、“风蚀雕塑”和“流水环绕”等设计理念,也被认为是一辆实实在在的“风水车”。

标致301

这款车采用了1.2VTi发动机(三缸),最大功率输出71马力,更强的动力为1.6VTi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15马力。同时还有一款1.6HDi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92马力。国产则搭载了一款1.6L自然吸气的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17马力。

标致301

标致301 RXH最为明显的变化是采用类似旅行车的掀背设计,尾部线条平缓,与兄弟车型508 RXH风格相近。而前脸设计也仅是对细节部分改动,包括横条日间行车灯与底部银色护板,增添跨界感受。之前我们也曾报道,标致301未来将主攻新兴市场,那么衍生RXH可能更多是为满足欧洲市场的用车需求。动力部分预计于轿车相同,包括1.2VTi汽油与1.6HDi柴油发动机。

标致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