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甲壳虫正式名称为大众1型,是由大众汽车(香港译福士车厂)在1938年至2003年间生产的一款紧凑型轿车。1998年,在最初的甲壳虫下线许多年以后,大众汽车正式推出了外形与原先非常相似的新甲壳虫,而甲壳虫则在墨西哥和其他少数一些国家一直生产到2003年。在评选最具世界影响力的“20世纪汽车”的国际投票中,甲壳虫排名第四,仅次于福特T型车、迷你和雪铁龙DS。

甲壳虫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甲壳虫Dune概念版长宽高分别为4290/1856/1536mm,其中车身高度较普通版增加了50mm。从新车车身设计看,甲壳虫Dune概念车显然比普通版甲壳虫有着更高的离地间隙,这也符合其跨界车的定位。粗狂的前保险杠、大尺寸的合金轮毂、车身边缘的黑色防擦防泥条更加凸显了这种跨界的风格。在英语中Dune是沙丘的意思,而这也直接指出了其更适合越野的特质。

甲壳虫

内饰方面,同样有着与众不同的地方,大面积的黄黑对比色显得格外醒目,而镂空的方向盘也是亮点之一,相当有气质。

甲壳虫

动力方面,将继续沿用2.0TFSI的动力布局,最大输出功率155千瓦(210马力),对应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甲壳虫Dune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秒,最高时速225公里/小时。由于考虑到其跨界的本质,大众会为其标配4MOTION四驱系统,以期达到更高的通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