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光致力于打造具有MPV、SUV以及轿车全品类的乘用车品牌。旗下现有风光580、风光S560两款SUV车型,及风光330/330S、风光370/S370两款MPV车型。 在2018年,东风风光正式推出了第三款SUV车型风光ix5 ,这款智能轿跑新SUV也将全面开启东风风光产品智能化3.0时代。

风光

风光ix5全系标配全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该系统可提供多达8大类155项智能功能,涵盖智能控制、智驾出行和智慧生活三大领域,且响应速度极快。

轿跑越野化,基于“轿跑越野化,汽车智能化,用车放心化”的造车理念,风光ix5采用轿跑化的设计语言。

风光

汽车智能化,全系搭载新一代超级智联系统Lin OS 4.0 。

用车放心化,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前者最大输出功率179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将包括6速手动以及CVT变速器。

风光ix5拥有LDW车道偏离预警、FCW前方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

风光ix5采用了溜背造型,车顶从B柱后下滑,并形成了更加低矮流线的车尾。与此同时,新车将采用19寸五幅轮圈,以及贯穿式尾灯组,尾门也采用了蚌壳式整体设计。

风光

风光ix5具有包括无钥匙进入/启动、前排加热座椅、全景天窗、内置行车记录仪、胎压监测、前后雷达、360度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后排独立出风口、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电动感应尾门等功能。

东风风光ix5 :东风风光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新SUV ,是2018年《机智过人》节目指定用车 ,已于2018年10月31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