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1是宝马紧凑型的SUV车型。2009年7月上市。外观方面,宝马X1正面看上去很像X3的中期改款,但是翼子板以后的线条拥有了独特的设计,加之尾部线条更加硬朗,这赋予了X1一定的Offroad通过性,更加紧凑的车型也是X1的重要标志。

宝马X1

内饰方面有了很大的突破。虽然有明显的宝马风格,但是细比较一下X1采用了大量的新元素,尤其是中控方面的多线条风格,凸显了宝马紧凑型SUV的活力。动力方面,宝马X1搭载的是排量2.0至3.0的L4/L6发动机。

宝马X1驱动设定区分为xDrive(四驱)及sDrive(后驱)两种,将提供包括xDrive18i、xDrive18d、xDrive20d(177马力柴油发动机,0~100km/h加速8.4秒,平均油耗每公升17.8公里)、xDrive23d(204马力柴油发动机,0~100km/h加速8.4秒),以及顶级款X1xDrive28i。

宝马X1

中国市场已经上市款型为X1xDrive28i车型,排量2996(毫升),额定最大功率/额定转速190 (258匹)/6600(千瓦/转/分),最大扭矩310/2600 - 3000(牛顿米/转/分),最高车速205(公里/小时),由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6.8(秒)。

宝马X1

估计后期会引入X1 sDrive18i和sDrive 20i、xDrive 25i等车型。

就好像一贯的M Sport套装包那样,X1 M Sport的套装组件也拥有发动机部分的提升,风格上面的改进以及空气动力性能方面的优化。M Sport车型增配了17英寸的星形辐条M合金轮毂、印有M名称的镀铬门槛板、车窗四周的高光泽度Shadowline外观装饰。至于在车内,则有M Sport多功能运动方向盘、运动座椅以及Anthracite车顶。该M Sport车型将提供阿尔卑斯白色、勒芒蓝色、青玉黑色、太空灰色、银朱红色和矿物白色等外观喷漆颜色。

宝马X1

如果需要的话,买家可以选配内华达真皮装饰,18英寸的双轮幅M合金轮毂和一些铬制外观装饰件。

动力,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还为X1阵容增加了一种新的发动机选择,即一款配备全铝曲柄轴箱和单涡轮增压器的2.0升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可输出245马力的最大动力和350 Nm的峰值扭矩,可达到37.5 mpg的组合燃油经济性(英国)和186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据悉,这款新的四缸发动机比动力相当的六缸发动机更轻且更加紧凑,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6%。最新一代VALVETRONIC系统和螺线管喷射器的应用有助于提升该发动机的效率,同时响应力更快因而提升了驾驶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