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FF是法拉利家族中车身尺寸最大的车型,FF长4907mm,宽1953mm,高1379mm,车身轴距则达到了2990mm,在车身空间上,法拉利FF具有一定的优势。

法拉利FF

作为法拉利612 Scaglietti接班人,除了憨态的大嘴以外,FF的外观和612没有太多相像之处。法拉利FF前脸的设计比较彪悍,在设计上以Shooting-brake掀背风格为主,并加入更多凌厉的线条。

法拉利FF的前脸与法拉利458 Italia密不可分,如采用镀铬装饰的“U”型大嘴,还有“L”型犀利深邃的头灯等。同时在法拉利FF的身上还有其他精妙设计,像车侧设有凸出的发动机进气口罩,尾部的扰流器等这些细节点缀成法拉利FF的与众不同。

法拉利FF

在法拉利FF车身侧面,线条比较繁复,却与整车外形很好地融合。轮胎方面采用倍耐力P Zero轮胎,前后轮胎的宽度分别为245mm和295mm,仅35的扁平比和20寸的轮毂依然与超跑的规格保持一致。

在FF的尾部,后轮翼子板强势凸出,导流槽的轮廓充满侵略性,整体的肌肉感更为强烈。但是掀背设计风格的尾部线条较为复杂,而且有一定的臃肿感。

法拉利FF

这款法拉利FF还采用了许多提升燃油效率的措施,包括制动-起动系统和智能充电系统,从而使燃油效率提升了大约10%。这款FF发动机在转速为8000 rpm时可输出650 bhp的最大动力,在转速为5000 rpm时可达到504磅-英尺的峰值扭矩(提升了16%)。尽管输出数据提升了,但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470克/公里明显降低至360克/公里(降低了23%),同时组合燃油经济性也从13.8 mpg提升到了18.3 mpg。这款法拉利FF可在3.7秒的时间内从0提速至62英里/小时,耗时比612车型缩短了0.4秒,同时其208英里/小时的最高时速也比612车型提升了大约10英里/小时。

法拉利FF

法拉利声称FF的整备质量可达1795公斤,尽管配备了新的四轮驱动系统,但是质量还是比612车型减轻了50公斤。法拉利FF在车身长度和宽度上与旧款612车型几乎是一样的,只是车身高度增高了30毫米,不过这款FF优雅的车身线条将为后座乘客提供足够大的头上空间,同时将提供450升的行李箱空间,在后座折叠起来时,行李箱空间可达800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