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耶那”是远在亚平宁半岛上一座历史悠久和充满意大利民族风情的古城。2002年9月南京菲亚特推出了以“西耶那”命名的新款车型,随使这座古城名扬四海。另有同名汽车。

西耶那

西耶那属于三厢车,其外观和谐流畅,平顺自然,车身宽度1703毫米,完全确保了后排乘坐的舒适型,值得一提的是西耶那超乎寻常的后备箱,容量达到了惊人的515l,使它在同级别车中首屈一指。

西耶那

西耶那与其同胞兄弟派里奥一样同属小排量经济型轿车,西耶那分别装备了排量为1.3l和1.5l两款四缸高速发动机,其中1.3l为原厂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44kw,1.3l16v的最大功率达到了59kw,1.5l发动机为国内改良型,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62.5kw。当然如果同一型号发动机的派里奥与西耶那之间做动力比较的话,无疑派里奥会占据优势,因为派里奥是两厢车,它的整车质量要比西耶那轻很多,所以外型灵巧活泼的派里奥更适合作为上班一族的代步工具,而稳重大气的西耶那则适用于家庭用车。

西耶那

从安全的角度看,气囊、abs、ebd、fps防火系统一样不少,西耶那固有的code第二代防盗系统使整车的防盗性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西耶那的车漆相当坚固,这一点从数例车友所发生刮蹭事故中可以得到充分的证明。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3speedgear车型上的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台cvt无级变速箱令你在日常行车中倍感顺畅,行车过程中毫无换档时的冲击感,车速恒定在一定的水平,车速却在不断地增加,而且停车起步没有任何的突兀感。在kickdown(强迫降档急加速)时,速度及转速表的上升也是一种滑跃的感觉,而不是传统自动变速箱的跳跃式上升。手动模式设置了六个档位,传动比范围很广,让驾驶者能够充分的体验到驾驶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