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法(Alphard)是丰田应对日产Elgrand而开发的豪华MPV,采用了Previa的底盘加以改进而成。 第一代埃尔法于2002年诞生,动力有2.4升和3.0升两款发动机,都可选装四驱系统。

埃尔法

从侧面看更为圆滑,也将流线造型表达的淋漓精致。拥有三角状前窗与平行四边形后窗,成为车侧特殊的几何搭配。可自动开启的车侧滑门是一大亮点,无论开门还是关门,只要轻轻拉动把手就可以完成,相对其他MPV车型这样的人性化设计为阿尔法增色很多。

埃尔法

作为一款丰田品牌高端MPV,最大的亮点在于其豪华的内部配置和空间。虽然丰田车的外形大多都显得保守中庸,但他们设计MPV车外形却从不常规,我们熟悉的普瑞维亚的模样就很科幻,而大号的埃尔法也同样不保守。商务车形象不是非得方方正正,埃尔法的外形就比GL8、瑞风这些国内传统的MPV有格调,高腰线和深色玻璃还保留了一丝神秘感。

埃尔法

内饰方面,Alphard提供了7个座位。其中驾驶座具有8向电动调整、附3组记忆功能的电动座椅。最舒适的二排位置,搭载4向电动调整Ottoman头等舱座椅,拥有三面向头枕、独立扶手、扶手置杯架、多功能折叠桌,以及椅背最大78度仰角;前后共拥有450mm滑移长度与高度脚踏垫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