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翼虎是福特旗下的一款SUV。2012年4月22日, 全新福特翼虎Kuga在2012北京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亚洲。这款福特称作“更智能的SUV”,拥有豪华时尚的外观、极富现代感的内饰以及诸多同级领先的高科技配置。

翼虎

全新福特翼虎于2013年1月22日在国内正式上市,19.38万元~27.58万元的售价区间剑指目前消费需求最旺的中级高端SUV市场,自此,长安福特正式进军国内SUV市场。首批将推出1.6T 和2.0T两种排量,并有两驱和四驱可以选择。

翼虎

国产翼虎最大的亮点在于配置方面,其中新车在安全性配置中标配有弯道智能扭矩分配、电子行车稳定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膝部气囊、HSA坡道起步辅助等主流配置。而部分高配车型还具有行车道保持以及自动泊车系统等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的亮点配置。此外顶配的2.0L GTDi尊贵型还配有低速行车安全系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与盲区监测功能。

翼虎

在舒适与娱乐配置方面,国产翼虎除最低配的1.6L GTDi舒适型之外,其余5款车型均标配全景天窗、自动防眩目后视镜与SYNC 2代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部分高配车型则具有电动10向调节的真皮座椅、自动空调、感应式电动开启尾门与My Ford 8寸车载多媒体互动系统等。顶配车型还配备了SONY音响和导航系统。

国产翼虎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6L GT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7马力(130kW),峰值扭矩达到240N·m;2.0L GT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则可输出242马力(178kW)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350N·m。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