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睿斯由福特英国工程师在1964年研发。从1967年底开始量产,并在1968年初的布鲁塞尔车展上亮相。它不仅作为一款成功的紧凑型家庭用车而存在,更是开启了福特在欧洲用经济型房车的运动版车型参加拉力赛事的先河,树立了福特在这一级别车型中运动前卫的形象。福睿斯是一款集中了福特全球产品开发资源与力量,以及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消费市场的消费者需求的深度认知而开发的全新中级新典范家用轿车。

福睿斯

外观时尚大气,稳重的风格满足家庭用户需求,在外形设计上,福睿斯成熟、大气的造型以及“阿斯顿·马丁”式的前脸具备了讨好中国消费者的实力,在外形上的竞争力还算不错,稳重的设计风格可以获得更为广泛的消费群体。

福睿斯

内饰整体做工出色,细节仍需改。在储物空间上中规中矩,分层设计的手套箱容积不错,挡把前方的储物格空间不大,底部带有橡胶防滑垫,挡把后方还提供了两个杯架,前排中央扶深度比较理想,可以存放钱包、数码产品。除了前排的杯架外,后排中央扶手也拥有两个独立的杯架,前后两个门板的储物空间不错,后备箱内部平整,且后排座椅可以整体放倒,不过放倒后并不能与后备厢形成一个平面。

福睿斯

在车辆的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福特福睿斯提供了同级领先的六安全气囊保护系统,包括前排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侧气帘,为车内乘员提供出色的碰撞保护。福特福睿斯的车身还采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材,在提升车辆安全性能的同时,还减轻了车身的重量,从而可以更好地降低油耗,提高燃油经济性。

长安福特福睿斯大气时尚的外形设计、不错的空间表现使得福睿斯在产品性上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如果能有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凭借长安福特品牌的号召力,福睿斯的市场表现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