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2系是为适应新的市场需求而开发出来的一款新的车型体系。宝马2系拥有两个版本--2系轿跑以及2系敞篷版,2系轿跑以及2系敞篷版都于2013亮相。由于车型同新1系采用同样的F2x系列平台,因此在很多方面都是共享的。

宝马2系

在车身尺寸方面,宝马2系在车身长度方面有明显的增加,车身增加60毫米达到4433毫米;而轴距则从现款车型的2660毫米增加30毫米达到2690毫米。如果算上17毫米的车身宽度提升,整车的内部空间将比现款1系轿跑和敞篷车有较大的提升,特别是后排乘员舱可以增加21毫米左右的腿部空间更是令人期待。此外,在修正车身长度之后,行李箱容积等也有所调整。

宝马2系应该会同新一代1系的内饰布局相似,新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中控台设计会更加符合人性化需求。此外,诸如6.5英寸(可选8.8英寸)的iDriver系统、碰撞预警系统、内建3G网络支持、自动车速限检测等一系列新功能开始得到装备。

宝马2系

在动力部分,宝马2系同1系共享大部分发动,包括全新的1.6升的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发动机,拥有两个功率输出版本,低增压版拥有136马力的最大功率和和22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高增压版则拥有最高170马力的输出功率,最大扭矩提升为250牛米。此外,高效的柴油增压发动机等同样会成为标配,全车型升级为8速自动变速箱。

宝马2系

其他动力配置部分来看,车型应该也会出现EfficietDynamics版本,这个版本的车型将引入全新的智能能耗管理系统:发动启/停系统、换挡指示器、空气自动循环控制系统、电动燃油泵、以及低滚阻力轮胎等配置。而高配车型应该会被命名为2M Coupe,对应宝马N20系列的2.0升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最大扭矩则352牛米,预计0-100公里/小时加速性能会控制在6秒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