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福田汽车正式推出SUV系列的另一车型——传奇。福田同样把传奇的目标锁定在了家用suv的市场上。福田传奇SUV分为传奇C系列和传奇X系列两大车型,传奇C系列是一款客货两用休闲商务型车型,而传奇X系列则定位为越野型细分市场,分为四驱和两驱,有豪华版和舒适版两种车型。

传奇

传奇 suv 的外观较其他的国内品牌来说还是比较时尚和动感的,前脸的进气格栅不仅在改进后扩大了进气面积,而且起了美观的作用。

传奇

福田传奇X外观看起来动感时尚、大气舒朗,给人感觉既有男人的伟岸,又带着越野的豪情。传奇X具有动感优雅的设计,颇具时尚感的外观轮廓,整车造型是时尚的流线型,新颖独特,同时具备欧洲风格,线条流畅美观,超低的风阻系数张扬着速度中的动感美;异型晶钻大灯融入整体造型,与格栅相呼应,时尚、动感;前保险杠、组合雾灯、通风口和底部装饰的精致风格更强调了传奇X的运动性、稳定性和牢固性。

福田传奇传奇 suv 是在之前的冲浪 suv 的基础上升级而来。目前分为汽油版和柴油版,分别采用汽油发动机和 4jb1 柴油发动机。福田传奇同样是选择了五十铃的 4jb1 为基础改进而来,不过从字面上的参数来看,改进较大,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而且其定位也相对低廉,在10万以下,这对市场的冲击力度不小,特别是相比如此众多的 4jb1 为基础的柴油机型车而言。

传奇

福田传奇的底盘通过性和全能性是一般轿车底盘和皮卡改装底盘的 suv 不能比拟的,其底盘是在北京吉普的基础上,匹配日本三菱 suv 技术越野底盘,具备较强的操纵稳定性及通过平顺性,最大爬坡度大于 45 度。在国内的同级别当中还是有很大优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