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3是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全新H1平台上出产的首款车型,一款典型的家用车。它用料较为考究,做工较为精细,技术也较为成熟,价格合理,.对于追求时尚与青春的年轻一代车主来说,海马3确有着不错的诱惑力。

海马3

初识海马3运动版,乍一眼看上和普通的家用车型并无太多不同,整体造型和普通版的海马3基本保持一致,但是一个运动化的小尾翼成为了区别普通型与运动型的标志。或许此前与马自达合作奠定的基础让人们无法忘却,运动版的海马3还是勾起了人们不少运动的激情。

海马3

也许海马3还是保留了早前马自达留下的运动基因,前脸的风格还留有一丝马自达的韵味。这种前脸已经足以表达海马3的运动风貌了,在运动版上,前脸并没有太多修饰。为了增强运动的视觉冲击力,运动版在车侧增加了与车身同体色的侧裙,车尾增加了具有运动性标志的小尾翼。

海马3

如此的变化让全车更加匀称,车侧也不再感觉突兀。运动并不仅仅来自于外表的造型,海马3运动版的轮毂直径加大到了16英寸,一定程度上减小轮胎的变形率,提高了高速行驶下的稳定性。柳叶状的熏黑大灯,也让海马3多了几分运动车型才有的特立独行、桀骜不驯的气质。减小空气阻力自然也是运动风格车型所追求的,海马3运动版细长的后视镜,也更加增添了其运动的天性,配以LED的转向灯作为点缀,让海马3也显出了几分科技质感。

海马3

海马3的安全系统由MSP多重被动安全防护系统、ASP主动安全防护系统、行人保护系统和车辆智能电子防盗系统等组成。其以欧洲标准作为设计要求,采用大型保险杠吸能系统(MAIDAS)及3H高刚性结构车身。海马3以国际4星为设计标准,在欧洲完成了严格的碰撞试验,并且全部达到欧洲安全标准,为将来出口国际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一款高性能的运动轿车,海马3配备了海马自主研发生产的HA-VIS-1.8高性能发动机,最大功率122.4/6000(ps/rpm),最大扭矩160/4000(Nm/rpm)。采用最先进的BOSCH发动机电脑管家系统(EMS),VIS可变进气系统,不仅能保证最佳的功率输出状态,更大为节省燃油的消耗。海马3整车排放达到欧III标准,并预留了升级到欧IV标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