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王子由于海马郑州基地是定位为实施“两微”(微客、微轿)的生产基地,所以海马王子也将悬挂海马郑州的车标,并将区别于海马海口基地独立运作和经营。

海马王子

从侧面来看,海马王子的外形与奇瑞QQ3有几分相似之处,尤其是可爱的外后视镜、车门和车窗的设计。不过海马也有其颇具特色的设计,比如海马王子前脸车灯造型不同于QQ3的“大眼睛”,而是采取了更加灵动的双圆灯设计;配上尾部的菱形晶钻尾灯组,让海马整个造型更显得生动。

海马王子

在内饰方面,海马王子的中控台还是显得比较简洁的。三辐式方向盘采用双色设计,其下方的仪表盘显示很直观。内部空间也较为宽敞,能够照顾到驾驶者的驾乘舒适性,也满足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

海马王子长/宽/高分别为3590*1540*1486mm,轴距2332mm展示了其标准的微型车身材。在悬挂系统方面,海马王子的前悬架系统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后悬架系统为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架,带横向推力杆。

海马王子

而在动力方面,海马王子搭载排量为1051cc的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47.5kW(65马力)/5600rpm,峰值扭矩83N·m/3000~3500rpm。

海马王子

海马王子作为海马郑州首款A00级别的轿车,承担了海马郑州微轿战略先锋官的角色。微轿市场的竞争也相当激烈,奇瑞QQ3甚至已经卖出了2.68万元的低价。在这个时候,涉足微轿市场的海马如何率领海马王子驶向深蓝,将极其挑战海马人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