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熊猫是2008年11月正式上市的安全精品小车,也是吉利全球鹰品牌首款车型,按四星级安全标准设计,采用时尚的“工程仿生”手法设计,秉承small小的、special特别的、safe安全的3S研发理念,彻底颠覆了“中国小车”的传统概念,在美国《商业周刊》综合车型尺寸、发动机性能、排放系统、耗油量等标准所排出的“世界最小车”榜单中名列第七位。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的前脸采用大嘴式设计,整体给人一种非常可爱的感觉。整车造型非常圆润,前大灯组被黑边包围,酷似熊猫的黑眼圈;尾灯则是将大熊猫脚印巧妙的设计成一大四小的五个灯组,构成“熊猫”的尾灯造型。这种“仿生学”的设计在国内很少见,体现了“外小内大”的设计目标,使车型外观看起来小巧,但车内空间却能够得到保证,达到良好的内外和谐。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的内饰采用黑白双色设计。前排座椅可以手动四向调节,调节控制杆位于座椅两侧。前排乘坐时可以感觉的到座椅对身体各部位保护,包括对整体的包裹及腿部的支撑性。后排的腿部空间非常充裕,后排高度也比较合适。座椅对身体的包裹性非常周到,腿部支撑也非常好。

作为吉利汽车品牌布局的重点产品熊猫,在颜色选择方面较为慎重,尚有五种颜色:纯情白、幻想银、暴力黄、魅力红、诱惑 绿。五种颜色披在仿生车型的熊猫身上,倒也憨态可掬,颜色命名却也令人忍俊不禁。像“纯情白”、“暴力黄”,雷人的命名,意在彰显时尚追赶潮流,但与整车风格稍有不妥。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的超前安全性能和可爱外观设计是吉利熊猫获奖的主要理由,从这次吉利上市的车型中我们可以看到,吉利熊猫四星的摸底碰撞成绩在国内微型车产品中独占鳌头,据介绍,为保证熊猫能够达到CNCAP四星安全标准,吉利对熊猫车型涉及安全的各个环节都进行了四星标准评测。同时,吉利熊猫用微型车的空间实现了中级车甚至是中高级车才能达到的安全配置,媒体在评述吉利熊猫六气囊 侧气帘配置时,都选择“秒杀”这个词来形容吉利熊猫在安全方面的突出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