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金刚于2016年1月1日在国内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59-6.59万元。

吉利金刚

金刚大胆突破过去传统的柔弱线条设计风格,而改用与现代建筑工艺美学同步的“工程雕刻美学”手法,进而创造出以钻石切面棱线为主轴的锐利造型,形成大气硬朗的整车风格,给视觉带来全新冲击。刚毅沉稳的正面造型。钻石切面的立体棱线从水箱护罩中央向上自然延伸,统领全车,犹如整车的脊骨,大气硬朗,刚毅沉稳的全车特征线一气呵成,倍增力感,颇具有国际名车的设计风范。宽大的镀铬横条搭配象征太阳光芒的车标组合,透过湛黑中网的衬托,配合钻石造型头灯组,形成大气而且极具个性的金盔造型前脸,犹如雄鹰飞扬,大气自信。

吉利金刚

金刚的前悬架系统为当今最流行的前独立悬架之一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采用国际先进的填充氮气双筒式减振器(此技术为奥迪等中高级车所采用),阻尼力特性好,与传统的液压式减振器相比,在乘坐的舒适性和驾驶的稳定性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从而使行车更平顺,噪音更低。后悬架系统为欧系轿车上流行的拖曳臂式悬架形式,防倾杆设计,增强车辆过弯时的循迹性,避免发生失控的情况。

吉利金刚

值得一提的是,金刚虽然是1.6L的发动机,却是1.4L的油耗,经几番测试,金刚1.6L手动在90公里定速时的百公里油耗为5.8L,在油价飞涨的今天,金刚也能帮你精打细算。